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119”消防宣传月安全提示:小区周边环境存在哪些火灾隐患?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8 1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区周边加油站等危险品储存区隐患

      小区周边类似化工企业罐区,加油站这类易燃易爆的危险隐患就“潜伏”在自己身边。存在很大的火灾安全隐患。

      小区周边垃圾隐患

      反映自家小区或是小区周边各种垃圾无人清理的情况。进入春季本就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再加上时不时地刮大风,这些垃圾难免成为火灾隐患。

      小区附近烧落叶隐患

      进入深秋,又到了落叶满地的季节。大量的落叶给环卫人员增加了不少的工作压力,但一些环卫工人在居民区附近焚烧落叶和垃圾的行为,不仅烟雾呛鼻污染空气,还成为火灾发生的重要隐患。

      小区澡堂附近隐患

      一些小区澡堂周边堆满了化纤板,如果天气热了,存在火灾隐患。

      小区周边焚烧秸秆

      据新闻报道,某小区北边的大地发生火灾据称是由于焚烧秸秆导致,由于风大,导致旁边的果树被引燃,随后消防队及时赶到进行处置,但是由于风大,大火向旁边的小区移动,几乎就要烧到小区,幸亏灭火及时没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