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许昌市组织开展物流快递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1 1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双十一”购物节期间,物流快递包裹数量激增,为切实做好物流快递企业消防安全工作,11月10日下午,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带队开展物流快递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忠强、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李庆志、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李敬之等陪同检查。

郑秘书长一行先后走进万里物流园、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重点对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防火间距要求,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单位工作人员是否牢固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商户日常用电管理等进行实地察看。检查组嘱咐各物流快递企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灭火及疏散演练,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双十一”购物节期间物流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