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员参与 共建共享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14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都不用干部分配,我自己都整了,(垃圾)今天不清明天清……”说这话的是长葛市增福镇一位67岁的老人。她坚持志愿清扫垃圾,只为家乡更加整洁干净。

一句简单的话、一个朴素的行动,充分印证了我们只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动员群众,就能凝聚强大合力,夺取更大胜利。

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如何确保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我们可以从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实践中汲取成功经验。这是因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目标相同、内容相近、方法相通。

而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成功经验之一就是共建共享——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理念,通过实施一系列为民惠民措施,极大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创建热情,以优异成绩夺取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一样,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群众是受益者,更是主力军。我们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时,完全可以充分借鉴创建文明城市的经验做法,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在全员参与、共建共享中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员参与力量大。人居环境整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全员参与、共建共享,才能常态长效、常抓常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