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魏都区召开创文迎检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10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上午,魏都区召开创文迎检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全力冲刺,持续提升魏都区创文工作。区委书记李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长成、刘明、程中山、徐斌、董常乐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做好创文工作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力、工作作风、组织协调能力的全面检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充分动员,迅速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尽力的局面,确保创文迎检取得佳绩。
就进一步做好创文迎检工作,李朝锋同志强调,一要迅速行动。在前期动态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按照“全市争先进、国测拿高分”的目标,充分动员发动,将工作精力全面投入到创文迎检工作中。要迅速充分发动群众,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要全面对标达标。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存在的问题短板,迅速进行整改。要严格标准。对重点难点工作,对照测评体系,全面查漏补缺。要加强值守,全区志愿服务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完善资料。各项档案资料要明确专人对照目录,梳理归档。要扎实做好环境卫生等基础性工作。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围绕“提高群众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加大宣传力度。区融媒体中心要高密度、多视角开展创文报道,专题刊播文明创建知识,掀起创文宣传热潮,在全区形成“人人理解创文、人人参与创文、人人支持创文”的浓厚创建氛围。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县级干部要到分包联系的办事处进行指导,督促做好迎检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既定分工,抓好各行业、各领域专项检查,全面提升公共场所秩序。各街道办事处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全面消除卫生死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