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要求 确保各项创文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自合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4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前往魏都区部分广场、主次干道,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前往。

在兴隆社区及周边庭院、春秋社区及周边庭院、七一社区及周边庭院,马正兰详细察看小区的卫生、车辆停放、飞线治理等情况,询问社区创文还面临哪些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盯紧各项创建要求,对照工作标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鼓励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让他们主动参与小区管理,形成社区和业主委员会各司其职、互相促进的小区管理模式,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联系单位要加大对社区创文工作的“人、财、物”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创文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整治美化小区环境,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曹魏古城、春秋广场、文峰广场,马正兰边走边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要重点加强垃圾清理、绿植恢复、规范停车秩序等各项工作,增加公益广告宣传元素,进一步提升广场环境面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从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科学规划用地选址,合理布点公厕位置,高标准配套硬件设施,严格进行规范管理。要从严治理广场周边占道经营行为,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环境宜人的休闲好去处。要注重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持续提升老百姓的关注度、参与度。

在文庙前街、八一路,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问题,马正兰要求,要耐心做群众工作,倡导文明行为,营造创文良好氛围。要合理规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王自合就做好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