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建安区:共谱创文曲 齐唱文明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9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文明始于心,志愿始于行。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建安区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文明志愿者,在全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交通文明水平,为提升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早上7点30分,在老城区,文明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有的在交通岗值守,有的在社区岗值守,有的在路段执勤,引导广大市民做文明出行的支持者、行动者。在老城区一处无主管楼院内,文明志愿者对这里进行大扫除,清除小广告,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营造干净、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在新城区永宁街(滨河路至镜水路段),区直单位的志愿者们手拿文明交通指挥旗,劝导行人不随意横过道路,不翻越隔离护栏,不穿越绿化带,自觉在人行道行走,快步通过道路斑马线。他们提醒未上牌照的电动车驾驶人及时上牌、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引导群众规范上路、安全出行。紧张忙碌的劝导行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润物无声的温馨提醒影响着每一个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自“志愿新时代,共创文明城”文明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建安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成立创文志愿服务小组,主动作为,除了对庭院、路面开展志愿服务外,还派出流动岗哨对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烟头、遛狗不牵狗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保持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我参与,我快乐,建安人一直在追逐文明。全区文明志愿者通过身体力行的参与,影响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带动更多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全区上下以实际行动共谱创文曲,唱响文明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