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积极发挥民政力量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1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许昌市创文迎检工作已进入了全力冲刺的攻坚期,为助推全市创文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许昌市民政局坚持把创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夯实责任,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加分助力。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许昌市民政局文明社区共建及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创文任务,明晰职责分工,合理调配人员,指定带班领导,统筹安排活动时间和业务工作,确保共建社区环境舒适干净、文明美好,分管路段环境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二是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自9月29日起,组织民政志愿者,有序开展主次干道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带班领导的指导下,民政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尽职尽责,对乱停乱放、乱扔垃圾、以及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驾驶未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积极主动劝导制止,当好文明有礼“带头人”。

三是开展文明社区共建志愿服务。参照“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每周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许昌市按摩医院党支部组织医务人员,前往西湖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查体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健康送温暖。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前往寿昌社区看望定点帮扶对象,查看他们的生活和住房情况。许昌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河西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落叶杂草,牛皮广告等垃圾进行地毯式的清洁,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增加居民幸福指数。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城市文明你我同护”。创文工作是一项常态性、群众性的创建活动,许昌市民政局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推进许昌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