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长葛市市长张晓丽实地督导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5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长葛市市长张晓丽带队到长葛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建设路南段商业街、市二小、一峰城市广场商业区、育才街等地实地督导创文工作。

长葛市领导张冠军、李辉、徐冰、俎军民等陪同前往,市创文办、创建办、城管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督导组组长参加调研。

当天是长葛市严查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的第一天,全市重要路口都有交警执勤。

张晓丽要求市交警大队继续加大宣传与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市民佩戴头盔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建设路南段是长葛市老城区近年来新兴的重要商业区,街道两侧的人行道上存在路面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烟头杂物清理不干净等问题。张晓丽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最快速度整改落实。

张晓丽指出,商业区是长葛城市发展的“新颜面”,要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解决路面破损、杂物清理等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展现长葛城市发展成果。

随后,张晓丽随机查看了周围饭店,对店内公益标语张贴、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等问题进行查看,不少店内公益标语张贴相对到位,但地上仍有未及时清理的烟头。

“室内公共场所禁烟不仅仅要靠标语宣传,员工们更要认真对待,遇到抽烟客人要及时劝阻,这样的禁烟工作才有意义。”张晓丽耐心地劝导饭店负责人。

市二小内,了解到学校门前每天放学时有交通堵塞情况后,张晓丽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疏导,控制放学流量,保障学校周围的交通安全。

在长社办育才街,张晓丽一路查看了沿街环境卫生状况,对墙体污损、线缆凌乱、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她强调,背街小巷是城市创建的重点,更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持久工作。辖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继续组织人员、机械,加大投入,重点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交通秩序混乱、乱搭乱建等问题,持续巩固和提升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整治成果。

督导过程中,张晓丽要求相关部门及职能单位要对标创文要求,补齐城市创建的短板,抓准群众关切的问题,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打开城市发展新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