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长葛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喜照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5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长葛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喜照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冠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吉星陪同,市创文办、创建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杨喜照一行先后到黄山路商业街、铁东社区、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王庄东街、车站街和建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文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无障碍设施等文明创建情况。

在黄山路商业街,督导组查看了街道环境卫生及车辆停放情况,发现部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未按照标准停放在停车位内。督导组指出,镇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交警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力量要相互配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于职责不清现象,要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给群众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铁东社区,督导组发现微型消防站处于废弃停用状态、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楼道内堆放杂物、社区环境卫生不整洁等。

督导组强调,社区消防设施要完好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薄弱环节,对标对表,把标准细化到每一个点位;要积极调动其他力量,统筹协作,形成合力,直面问题、精准整改、全面提升。

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正在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当前,无障碍卫生间的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完成,无障碍通道工作正加紧提升中。督导组指出,车辆要规范停放在停车位内,对于停车位数量不够情况,可以在合适位置规划新的停车位,但不能影响正常的工作与出行。

王庄东街和车站街都属于火车站周边300米内的背街小巷,督导组指出,背街小巷整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但是这两处仍存在人行道路沿石及下水道口破损严重、电线私拉乱扯、人行道随意停放机动车及非机动车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狠抓落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精准对标上狠下功夫,全面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迅速组织整改,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清单要展示清楚”“无障碍通道标识要悬挂到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框架和规章制度要上墙”,督导组就建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现的问题直接提出整改意见,“可以增加主题多样、寓教于乐的创文公益宣传,以立体直观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城市文明,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督导组指出,创文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从细节着眼,集中力量,查漏补缺,持续发力,用实干和实效为创文工作提升增添更多活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