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要求 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王自合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5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前往魏都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前往。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和重点,也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帝豪路农贸市场、向阳路农贸市场,马正兰详细了解市场区域划分、环境卫生、公厕建设和垃圾收集处理等情况。他要求,要把解决群众迫切需求放在首位,紧扣重点难点,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的购物环境。要坚决取缔市场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现象,切实加强市场秩序管控。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长效机制,全面补齐创建短板。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提高经营者对创文的参与度,打造文明诚信、干净整洁、经营有序的农贸市场。

背街小巷就像城市的“里子”,连接着千家万户。在吴庄巷,马正兰认真察看小巷的路面硬化、下水道疏通及垃圾清理情况。他要求,要以提升城市品位和方便群众出行为重点,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最大限度地提升公众生活品质,让最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优更好的生活环境。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背街小巷街基础设施,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在许继南院及部分小区,马正兰要求,要多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因地制宜、科学制订改造方案,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实现环境升级、功能优化,真正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确保改造成果留得住、可持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