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要求 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激发全民参与热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18 11: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5日清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前往魏都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小区、背街小巷,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楼道杂物阻塞消防通道、院墙外立面大面积破损污损、部分电动车未安装牌照……在魏都区新兴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广杰豪旺角小区,马正兰看得认真,查得仔细,对督导发现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说,要在居民小区划分机动车、非机动车专用车位线,合理规划小区内的机动车位、非机动车位,引导居民按序分类停放,有效解决车位停放不规范、电车充电安全隐患等问题。要增设便民信息广告栏,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要进一步推进电动车牌照安装工作,切实保障电动车驾乘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振兴路是一条背街小巷,存在路面破损严重、人行步砖凹陷破损、绿化带内垃圾遍地等现象。马正兰说,背街小巷整治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要以提升城市品位和方便群众出行为重点,彻底改变背街小巷脏、乱、差的状况,努力打造美化有序的街巷环境。

在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许由社区广杰御萃花园小区,马正兰深入察看了该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及消防安全等公共设施配备情况。他要求,小区物业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整治好小区卫生。要积极引导业主参与小区的自治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调研中,马正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创文清单和细则,将创文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再梳理、再整治,对于边界不清、责任主体不明确的要进一步厘清,做到主体明晰、责任明确,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共谋、共建、共享的理念,把群众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常态化管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