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带队到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14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傍晚,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带队到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葛市领导杨喜照、胡君、徐冰一同前往。市委办、创文办、创建办、城管局、住建局、交警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忠民一行先后到解放路、新华路、金桥农贸市场、建设办胥中街、中医院、火车站等地督查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大路两边、菜市场角落、小区地下室等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明确整改时间——

“解放路这个大广告牌得尽快拆,把草坪铺上。”

“这小区大门这么窄,消防车能进去吗?”

“新华路这个积水点改造说了这么长时间,咋还没完工?”

“车辆随意掉头,电车也没有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不仅影响交通,也很不安全啊!”

……

“城市创建好比个人穿着,穿什么样的西装,配什么样的衬衣,打什么样的领带,都是有讲究的!要下细功夫,学会自我提升。”在金桥农贸市场调研时,张忠民对市场负责人说,“市场整体形象不错,但不经细看”。

作为高标准新建的农贸市场,金桥农贸市场各项硬件设施相对齐全,从表面看,市场“容貌”整体不错,但仔细看,这些问题都不容忽视——

洒过水的路面,仍存在瓜子皮等细小垃圾;路旁摆放的垃圾桶,桶身污渍急需擦拭;抬头向上看,宣传板上的标语也该换了……

对这些问题,张忠民逐一点明并嘱咐道,要在提升卫生环境、提升文明形象上下功夫,农贸市场作为老百姓身边的菜篮子,要切实做到干净卫生、服务周到,让群众有一个舒心便利的购物环境。

建设办胥中街老旧小区连片改造工程涉及4个家属楼院,共11栋楼,351户。经过雨污管道分离、弱电线路改造、路面硬化、楼体墙体粉刷、拆除违建、规划停车位等措施,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水电都没问题吧?楼道灯安装到位了没?”“小区现在由谁来管理?物业定好了吗?”张忠民十分关心老旧小区改造问题,要求尽快引进物业,加强卫生环境与基础设施管理,将改造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一路走一路看

对于长葛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张忠民一再强调——“提升”

他表示,在现有基础设施逐渐完善的前提下,各创建单位要根据创建任务和自身条件,多研究、多下功夫,内外兼修,实现自我提升,提高群众获得感的同时,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