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刘涛在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传导压力 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马正兰王自合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11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清晨,市长刘涛深入魏都区部分社区庭院、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场所,实地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调研。

刘涛一行来到毓秀路罗庄小区、市财政局家属院和毓秀农贸市场,进庭院、穿小巷、入市场,认真察看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停车秩序、经营管理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刘涛指出,背街小巷、居民院落、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环境秩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创文工作的重点、薄弱点。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及时清理卫生死角,规范商户经营秩序,保持摊点卫生达标,杜绝车辆乱停乱放,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八一社区、新村社区及周边庭院、背街小巷,刘涛边走边看边指导。针对路面破损、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广告牌宣传栏残旧、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刘涛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刘涛强调,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各项创建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各责任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作,落实好各自负责的点位、路段、片区的管理责任,环环相扣、形成合力,及时发现、解决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执行“周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尽快整改,落后单位进行表态发言,通过压实责任促进履职担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