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对照标准补齐短板 形成合力整改到位 王自合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04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东城区、建安区部分居民小区、城区街道、大型商场等,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副市长李海峰一同前往。

马正兰一行来到祥瑞小区、怡景花城,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卫生保洁、志愿服务、日常管护等情况,要求属地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着力打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新许路、瑞贝卡大道等处认真察看车辆停放、停车位划定、护栏清洗等情况后,马正兰对发现的停车不规范、卫生保洁不及时、垃圾桶损坏、车辆挤占盲道等道路环境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对照创建标准,及时整改到位。

针对大商新玛特创建氛围不浓、垃圾分类标识不清等问题,马正兰要求,要积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力争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标准,迅速补齐短板,做实做细工作,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马正兰一行还来到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南关大街等处,认真查看交通视频监控等情况,向现场执勤的公安交警详细了解交通状况、执勤情况,要求认真做好交通执勤工作,及时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添彩文明创建。

调研中,马正兰强调,文明创建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细工作,迅速整改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原则,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创建路径,有效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