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甘当“啄木鸟” 为创建“挑刺儿” 我市公开招募市民文明巡访团志愿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21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市民文明巡访团志愿者开展“文明巡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许昌的大街小巷,做城市文明的“啄木鸟”,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创文办了解到的消息。

此次文明巡访团成员的招募,本着热心公益事业,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自愿按照市民文明巡访团工作规范参与巡访活动的原则。年龄要求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胜任户外巡访工作任务,并有充裕的时间从事巡访活动。

招募对象主要是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中政治觉悟高、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关注城市发展的会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企业职工、道德模范、普通市民等群体中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感兴趣的热心市民可拨打2990799报名。市创文办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确定和颁发聘书,经相应培训后,划相应片区分配文明巡访任务。

据悉,根据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市民文明巡访团将采取集中与分散、明察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巡查全市公共设施、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窗口服务、公益宣传、市民素质、志愿服务等创建工作。巡防团对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报送至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平台,由数字化城管中心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对于难点问题,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市创文办,由市创文办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文明巡访团将积极发挥文明创建的先锋队,文明创建的示范者、代言人的作用,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许昌市民文明公约”,倡导文明风尚、提升城市形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