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我市中心城区强力推进“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0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各个建成区要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单位加强督导,严格文明用餐提示牌的摆放和宣传海报的张贴工作,进一步营造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氛围。”87日上午,许昌市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推进会在创业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布置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公益宣传品的发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培育广大市民健康文明的餐饮习惯,我市决定在中心城区全面启动文明餐桌行动,努力培育广大市民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该行动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提升督导、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进行,从725日始至12月底结束。

记者在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我市正大力推进的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已联合发布《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书》;市商务局、中建七局地产集团联合设计制作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宣传海报、桌签提示牌等公益宣传品,并于87日发放给中心城区五个建成区(魏都区、建安区、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这些宣传品将很快发放至中心城区各个宾馆、餐饮店。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在全市餐饮行业组织开展文明餐饮示范店评选活动,首批推选100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示范店,并加以宣传,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市文明用餐新时尚;计划通过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的大力推进,于2021年全市所有宾馆、饭店、餐饮店全面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成为广大市民的良好习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