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着力”强力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3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22日,记者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今年以来,该法院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四着力为重点,强力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着力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该法院进一步加快案件清结进度,切实做到依法快审快判;强化重点案件办理,紧盯督办案件,强力推进深挖彻查工作,开展案件办理集中攻坚;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把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检验的铁案。

着力提升打财断血质效。该法院强化对涉案财产来源、性质、用途、权属及价值的全面调查取证,确保涉案财产应扣尽扣;强化涉案财产查扣协作配合机制,压实税务、市场监管、金融等单位责任,确保涉案财产及时查扣;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手段,确保涉案财产应缴尽缴;依法对涉案资产作出明确具体的裁判结果,及时将生效判决交付执行,切实提升涉案财产的执行到位率。

着力提升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核查质效。该法院聚焦积案清零、线索清零目标,充分运用人力+科技”“网上+网下”“专门工作+群众工作等手段,深挖一批真实性高、针对性强的涉黑涉恶线索;对近年来的信访积案进行排查梳理、串并分析,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规范涉黑涉恶举报线索的受理、登记、转办、反馈等工作,不断畅通线索摸排渠道、延伸线索核查触角;深入开展线索集中核查专项行动,切实提高线索核查满意率。

着力提升宣传工作质效。该法院将各级举报方式写入宣传载体,形成宣传内容+举报电话标配,通过广场宣传、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再掀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强化以案释法,有计划地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