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刻不容缓战“攻坚” 凝心聚力赢“清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0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案件‘清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办案人员克难攻坚,提前10天完成了“清零”攻坚目标任务。”开发区纪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案件“清零”工作完成情况。

开发区纪工委高度重视案件“清零”工作,纪工委书记亲自安排,亲自参与,组织成立案件“清零”工作组,对扫黑除恶“打伞”和13起案件,认真分析、研判,梳理出提请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类案件、涉黑涉恶公安机关查处类案件、本级受理积压类案件、业务外处理上报不及时类案件等四大类。

按照先易后难、从快从优的原则,建立案件“清零”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办理案件,每周定期召开案件进展汇报及研判工作会,点评查找案件办理中存在问题,重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化解案件线索,确保案件按时推进,见底清零。案件办结后,第一时间与市纪委案管室对账销号。

面对办案人员少、力量薄弱、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开发区纪工委主动借力,遇到问题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汇报请示,在市纪委案管室、审理室、监督六室等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办案工作更加程序化、规范化。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探索创新机制,严格办案程序,坚决落实安全办案各项措施,切实增强执纪办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案件“清零”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坚实基础保障。

截至目前,韩秋合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打伞”案件已经进入立案程序,13起未结案件已全部完成“清零”目标任务,案件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