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绿许昌城进行时

健身游玩好去处 赏花拍照“打卡”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24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听说这儿将建设清潩河前进路桥南侧游园,市民群众又有健身娱乐好去处了,大家都很关心建设情况,期待早日完工……”4月23日,在前进路附近居住的市民刘韵高兴地说。

作为我市最大的公益性游园,清潩河游园总面积为1054亩,主要有“结义园”“德胜园”“诗竹园”等园林景观。园内,曲径通幽,草木葳蕤,景随时换,景随步移,犹如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美丽画卷,点缀在波光潋滟的清潩河两岸,格外耀眼。

“该游园始建于1999年3月,当时,全市105个单位4万多名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在清潩河两岸,开展义务劳动,最终建成了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的清潩河游园。”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副主任李运忠回忆说。

近年来,该游园的园路、广场、台阶等设施不同程度破损,一些草坪老化,绿化带缺株断档,亟须进行提升改造。因此,该游园被市委、市政府列入我市今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包括清潩河前进路桥南侧游园建设、清潩河游园(天宝路—莲城桥)提升改造。其中,位于前进路与翠林路交会处的清潩河前进路桥南侧游园建设工程,亮点颇多,值得期待。

该工程项目部经理李建明介绍,该游园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架空木栈道、贴地木栈道,及园林绿化、景观照明、灌溉系统等相关配套设施。自4月初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半个多月紧张施工,乔木、地被和粉黛乱子草栽种已经完成,近期将进行架空木栈道和贴地木栈道施工。

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花圃,是该游园建设的一大亮点。作为一种多年生名贵花草,粉黛乱子草株高约1米,高挑纤细,花蕊粉红,花期长,花朵艳,极具观赏价值。“到了秋天,粉黛乱子草将会陆续开花,细小的粉色花朵密密麻麻,犹如一片粉色花海,蔚为壮观,十分漂亮。”李建明用诗一般优美的语言描述说,按照规划设计,将在花圃里面建设纵横交错的汀道,其上铺放黄锈石,方便大家进入园内“零距离”欣赏美轮美奂的粉色花海。同时,摄影爱好者和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新人也会纷至沓来,取景拍照,这里必将成为市民群众赏花游玩的“网红打卡”地。

该游园在绿化方面,有乔木、地被栽种,乔木有桂花、香樟、乌桕等,地被有连翘、彩菊、麦冬、马尼拉草坪等。其中,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的彩菊花圃,到了深秋时节,将会呈现“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的百菊怒放盛景,成为游园的一大亮点。

“清潩河前进路桥南侧游园建设4月底将基本完工,目前,各项建设任务正在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李建明称,能够为许昌发展出力流汗、增添新绿,心中非常自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