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绿许昌城进行时

四季常绿 百花竞放 蝴蝶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五一”前将完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23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段时间,常去蝴蝶广场游玩锻炼的市民发现,广场四周已被深绿色铁皮围挡围拢,里面,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

据蝴蝶广场提升改造项目部经理刘志周介绍,该广场是我市今年的道路游园提升改造项目之一,4月初正式开工。在半个多月时间内,工人们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景观小品、休闲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犹如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蝴蝶广场坐落于市区八一路与文峰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5016平方米,主题雕塑为一只振翅欲飞、栩栩如生的蝴蝶,蝴蝶广场因此得名;里面,绿植葱茏,设施齐备,成为人们休憩娱乐、锻炼健身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蝴蝶广场由于建设时间较长,路面破损,步砖断裂,一些游乐设施出现了损坏、老化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还有一些缺株、死株的绿植,大大拉低了广场“颜值”,需要及时补种。因此,该广场提升改造迫在眉睫,并被市委、市政府提上议事日程。

“这次提升改造工程施工面积3100余平方米,施工内容主要集中在景观小品、休闲设施、服务设施和植被绿化等方面,将增设果皮箱、护栏等配套设施。目前,各项提升改造任务已经完成70%。整个工程预计‘五一’前完工,随后将向公众开放。”刘志周称。

雅致精巧的景观小品,为该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的一大亮点。在广场南入口处,安放着一块巨大的景观石,造型别致,引人瞩目;其后,栽种着一棵高大的黑皮松,绿意浓浓。花圃里面,遍植彩菊、小龙柏、麦冬等,与黑皮松、景观石互为映衬,犹如江南园林,悦目赏心,美不胜收。

除了精巧雅致的景观小品,雾森系统也值得期待。刘彩是该广场提升改造工程技术负责人。据她介绍,蝴蝶广场将安装雾森系统,可以将水变为水雾后浇灌花卉植被,有利于绿化苗木的灌溉、养护。另外,雾森系统运行时,喷洒出来的水雾,不绝如缕,如烟似幻,十分美丽,漫步其间,让人有置身仙境之感。

刘彩表示,目前,全市仅有清潩河游园、蝴蝶广场装有雾森系统,这也是高科技助力园林绿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我们还将对广场绿化进行全面改造,种植彩菊、桂花等,乔木、灌木合理搭配,穿插栽植,努力把蝴蝶广场打造成为四季常绿、百花竞放的花园式休憩生态游园。”刘志周称,整个工程完工后,蝴蝶广场将以更加靓丽的“容颜”重现人们面前,成为市民群众休憩游览的首选之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