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绿许昌城进行时

四季常绿 三季有花 许州路东侧生态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13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胸径12厘米的高大广玉兰,在大型机械“帮助”下,被轻轻吊起,慢慢放入路旁挖好的深沟……近日,记者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许州路东侧生态建设项目工地,目之所及,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大型机械穿梭不停,绿化工人铆足劲儿,抓住春季绿化建设良好时机,挥锹培土栽种广玉兰。

据悉,许州路东侧生态建设项目位于许州路与京广高铁之间,包括许州路、永昌东路景观绿化建设两部分,绿化面积共6.7万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

“这次栽植的广玉兰都是胸径12厘米的优质苗木,这不仅将大大提高苗木的成活率,而且后期生长周期还会进一步缩短,景观效果也将早日呈现。”正在挥锹培土的绿化工人刘军效介绍,前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己没有到外地务工,经过亲友介绍,来到这儿做了绿化工人,活儿不重,离家又近,待遇也不错。

示范区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郭晓勇告诉记者,许州路东侧生态建设项目行道树为1.5米高的带冠法桐,配景树为道路两排5米高的雪松,中间植物为常绿苗木,林下全部栽植耐阴植被,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该绿化项目后配景树木是常绿树种,前面则为紫荆、紫薇等彩色苗木,并有一半以上的着花树种。同时,乔木、灌木、彩色苗木、地被植物等合理搭配,交叉种植,在确保绿化建设全覆盖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绿化景观的观赏价值。”郭晓勇称。

郭晓勇表示,许州路东侧生态建设项目预计到6月底完工,届时,将会形成四季青枝绿叶、三季鲜花竞放的良好绿化景观效果,生态价值、观赏效果等也将逐渐凸显。许州路东侧生态建设项目将被着力打造成为示范区乃至许昌市绿化建设的又一颗璀璨明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