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第一次例会上强调 推动惠企政策尽快落实落地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志宏等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31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下午,市长刘涛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一次例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全力以赴服务企业、项目,推动惠企政策尽快落实落地,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活动。

刘涛察看了指挥部集中办公情况,认真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和8个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他指出,建立“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是省委、省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各项稳经济政策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刘涛要求,要精准领会上级精神,准确把握该机制的目的、要求,坚持应纳尽纳、分级管理,确保把更多企业(项目)纳入“白名单”,推动惠企政策精准快速落实。要加强助企服务指导,坚持“建管并重”,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切实提升企业(项目)应对疫情的能力,做到平时从严管理、急时闭环运行、平急衔接顺畅。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实,研究吃透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印制“明白卡”“口袋书”,真正送政策上门,让企业不仅看得见、听得懂,更要“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对企业诉求要做到有求必应,竭尽全力解决,否则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持续完善服务平台,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动新建平台与“万人助企”等现有平台关联,结合各部门需求,不断丰富完善平台功能,确保功能相互融合、所有信息打通、部门实现共享,为经济运行调度提供高效精准便捷的服务。要抢抓各项政策机遇,在政策把握上做到敏感敏锐敏捷,加强对国家、省政策的前瞻性研究,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抓住政策“窗口期”,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提前做好政策和资金的承接准备,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

刘涛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一天当作两天用,全力以赴服务企业(项目),拿出更大的干劲,以过硬的作风,保障惠企政策最短时间、最高效率落实到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