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到长葛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科学精准 压实责任 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 刘涛提出要求 张庆一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2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长葛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提升认识、坚定信心、科学精准、压实责任,确保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扎实工作扑灭疫情燃点。市长刘涛、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省疾控中心主任郝义彬提出要求。市领导张庆一、李海峰、赵鹏参加活动。

长葛实验中学学生已全部隔离转运,而且都领到了一台平板电脑,便于开展线上学习。史根治在调研中详细询问了学校环境消杀、学生转运情况,要求妥善安置照顾学生、科学组织线上教学,尽力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长社办事处伊甸苑小区处于封控管理状态,自16日以来已连续开展11轮核酸检测。目前,长葛市已下沉186名市直部门干部嵌入长社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5名干部下沉至该小区。史根治叮嘱道,要发挥好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的主力军作用,认真落实好封控管理、生活保障等各项措施。

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长葛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梳理总结短板问题,并指出,当前,长葛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三夏”在即、中高考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很重,迅速实现“双清零”目标不容有失。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本轮疫情的防控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清晰研判防控态势,清楚评估防控难度,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不犹豫、不动摇,不麻痹、不侥幸,确保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史根治强调,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对症施策,督促各级抗疫力量沉下身心、摸清形势、掌握情况,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为科学决策、彻底扑灭提供准确依据。另一方面,秉持科学态度、严谨务实工作,遵循防控科学规律,认真落实指南要求,科学研判不同点位、不同人群的防控政策,用“笨办法”、下苦功夫、练真功夫,切实做到严格封控、高效核酸、迅疾流调、快速转运、应隔尽隔,让工作跑到病毒前面,彻底斩断传播链条。

史根治要求,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长葛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领导责任、专班责任、基层组织责任,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指挥体系横向无缝对接、运转流畅,纵向落实到位、执行有力。各级抗疫干部要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上不去就下来、不入局就出局”。对表现突出的要提拔重用,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史根治指出,要优化服务、保持稳定。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封控区物资配送服务,保障特殊人群、重点病症就医需求,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许人员管理,注重对群众的政策宣传教育,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统筹安排好“三夏”生产、中高考、复工复产等工作,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刘涛指出,连日来,长葛市对几处关键燃点处置有力,封控管理到位,隔离转运快速,取得了阶段性防控成果。当前,本轮疫情正处于攻坚清零的关键时刻。长葛市要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加紧多轮全员筛查,快速捞干潜在人群感染者,严防病毒扩散外溢。要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全面排查指挥机制中存在的反应不迅速、信息不对称、沟通不顺畅问题,分析原因、扎实整改,补齐短板、消除盲点,确保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排查等各环节高效协同推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形势研判、策略研究、措施落实等工作中,进一步锤炼科学严谨、真抓实干、执行有力的作风,为全面夺取抗疫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