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中心城区有序解除管控 全市防控力量向长葛倾斜 尽全力扑灭长葛疫情燃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26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5月25日8时,我市中心城区“5·3”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5例,无症状感染者263例,中心城区社会面和隔离点连续3天“双清零”。5月18日,我市长葛市发生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从长葛市开展的第8轮核酸检测情况来看,病例数明显下降,发现阳性感染者10例;从发病区域来看,全部在集中隔离点,实现了长葛市社会面“清零”。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防控力量向长葛倾斜,尽全力扑灭长葛疫情燃点。目前,长葛疫情主要集中在后河镇白寨村周边,没有出现大范围扩散,更没有向其他县(市、区)外溢,整体可控。

科学精准分区管控。长葛市继续实施静态管理,非必要不流动,外来人员一律劝返,确保疫情不外溢;中心城区和其他县(市)有序解除管控。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心城区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和校外托管机构托管服务暂不恢复;在严格落实好限流、错峰、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堂食,餐饮服务场所、商超、景区等人员密闭场所有序开放。

依法精准常态化防控。中心城区居民非必要不跨省、市流动,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市、县;所有来(返)许人员,须持“两码一证”,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全面落实48小时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中心城区275个核酸“采样屋”从6月1日起,全部免费向公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全市百户重点企业、1615家规上工业企业、272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多措并举释放社会活力,千方百计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用疫情防控的确定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撑;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推进学校复课,妥善安排中、高考;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确保安全有序、应复尽复;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和麦田后期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