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长葛市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攻坚清零目标 保持扎实过硬作风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庆一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26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市长刘涛在长葛市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聚焦攻坚清零目标,以严谨细致、扎实过硬的作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确保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省疾控中心主任郝义彬,市领导张庆一、赵鹏参加相关活动。

刘涛深入长葛市后河镇徐庄村、长葛市实验中学实地检查指导,并主持召开专家研判会和工作调度会。刘涛指出,当前,长葛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目标的攻坚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方责任,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确保疫情不外溢、不反弹。

刘涛强调,核酸检测要提速。持续抓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打通堵点,优化流程,科学匹配样本数量和检测能力,提高检测质效;开展分级分类检测,分清轻重缓急,对重点风险人群做到单管双采、优先检测,尽快捞干风险人群。隔离管控要到位。以更坚决果断的举措,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快速阻断传播链条;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确保流程科学规范,坚决避免交叉感染。重点人群要管住。聚焦学校、医院、敬老院、工业企业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发现燃点立即实施严格管控,尽快尽早圈住封死;加强流出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服务保障要加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开通急危重症患者和孕产妇就医绿色通道,做好群众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工作。高度重视隔离群众尤其是高考备考学子的心理疏导,加强舆情引导,确保社会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