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长葛市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 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 田常俊张庆一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25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市长刘涛在长葛市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长葛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清零的关键时期,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市领导张庆一、赵鹏参加相关活动。

刘涛深入长葛市后河镇白寨村、长兴街道怡和苑小区等地检查指导,并主持召开专家研判会和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指导调度工作。

刘涛指出,当前长葛市正处在疫情大考的紧要关头,全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将防控力量向长葛倾斜;长葛市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

刘涛强调,随着长葛市社会面病例的大幅减少,高质量抓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专班力量配置,实行点长负责制,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等防控要求,切实形成闭环管理,严防疫情外溢。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做到运转规范、消杀彻底、防护到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问题交办和工作考评机制,加强督导督查,常态化开展院感专家组督导,推动隔离场所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全力筑牢集中隔离点疫情防线。

刘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要做好生活垃圾等废弃物的收集、消毒、处置,确保环境安全。要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做好在校生排查流调、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三夏”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