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落实 奋力夺取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刘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2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进一步紧绷思想之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奋力夺取全面胜利,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市领导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李成、赵淑红、董留民、赵鹏、马浩参加会议。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到会指导。

史根治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疫情来势猛、传播快、管控难的情况下,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基本实现“双清零”目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要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长葛市出现疫情燃点,加上即将来临的“三夏”大忙和中、高考,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要进一步紧绷思想之弦,慎终如始、倍加努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要科学精准,有序解除中心城区管控。及时科学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从快从速发布“三区”调整通告,履职尽责、用心工作、敢于担当,拿捏好管与放的度,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对群众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严格规范,安全转回集中隔离人员。规范管理隔离点,杜绝隔离点内交叉感染,特别是加强对老幼、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关怀。做好返程安全防护,对隔离期满拟返回人员统筹安排、安全转运,确保“点对点”直接返家、闭环管理。严守居家隔离安全,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决不能因失控漏管造成传播风险。

要以快制快,迅速扑灭长葛疫情燃点。全市防控力量向长葛倾斜,按照“扁平化、实体化、高效化”要求,进一步建强建实指挥体系,迅速扑灭疫情燃点。要快筛查,统筹市域力量确保24小时内完成一轮长葛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优先,快速“追阳复核”。要快流调,发挥好“三公(工)一大”作用,快速精准找出密接者、次密接者。要快隔离,备足隔离房源,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即隔。要统筹抓好消杀、保供、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依法精准,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培养群众健康习惯,推动戴口罩、扫场所码成为行动自觉。强化哨点预警作用,早发现、早预警,确保多点触发、灵敏高效。全面提升基础能力,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撑。

要争分夺秒,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优化帮扶解困服务,妥善安排 “三夏”生产及中、高考等工作,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