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省指导组许昌疫情防控工作反馈会召开 刘涛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6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下午,省指导组许昌疫情防控工作反馈会召开。市长刘涛主持会议,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

田常俊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许昌市委、市政府迅速反应、果断决策,在较短时间内以较小代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为全省应急处理规模性疫情、抓好常态化防控创造了许昌模式、积累了许昌经验。下一步,要复盘总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做法,梳理问题不足,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完善策略,坚持点面并重、城乡并重、平急并重、信息共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建设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谋划建立核酸检测中心、流调溯源中心、隔离中心、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要防范风险,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切实防范思想松懈、门诊筛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社会面管控、学校医院、发热就医等方面的风险。要全胜早胜,调整重心,集中发力,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

刘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指导组表示衷心感谢,就落实好省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聚焦省指导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找准整改提升的路径、方法,推进防控措施更加提质提效。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打赢。既要看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更要看到短板不足和风险隐患,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侥幸懈怠情绪,保持警惕,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好,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三要提升防控能力,常态长效。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五种能力”,持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