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王志宏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5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下午,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志宏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盯紧工作目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精准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锚定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构筑覆盖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所有人的坚固防线;要健全平战急转工作机制,保持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转,完善会商工作和常态化督导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抓好基础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响应、快速处置,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要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要强化多渠道预警监测,及早发现潜在的传染源;要平稳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必接”;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