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 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刘涛方婷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2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机制作用,筑牢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为“冲刺四季度、谋划新一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市领导刘涛、方婷、王志宏、李海峰、董留民、张巍巍出席会议。

史根治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许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流调、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懈怠情绪、麻痹心理,坚决避免指南虚置、责任悬空,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史根治强调,要突出重点,把防线筑得更牢。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严格按照防控指南要求,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防控,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形成防控闭环,避免出现漏洞。突出抓好学校防控,采取更高标准、更严举措,严格执行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防控技术方案,发现情况果断处置、消除隐患。突出抓好快递业防控,加大对寄递企业(网点)的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物、环境“同检同防”。突出抓好院感防控,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发热患者信息报告及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严格隔离点封闭管理,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同时,要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史根治强调,要快速响应,把机制用得更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天候随时响应,保持风险监测、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常态化发挥好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多渠道监测预警,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的排查登记和健康监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史根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责任上肩,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提升基础能力,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全面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人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史根治最后要求,当前已近年末岁尾,各地各部门既要抓好当前工作,又要及早谋划明年,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明年工作主动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