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8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先后深入南海街小学、天宝路街道办事处恒大翡翠华庭小区、万达广场、中原国际酒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在南海街小学,李成实地查看了校内疫苗接种点的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设置,详细询问疫苗接种、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第一位的工作,结合未成年人接种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压实责任,协调配合,稳步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校园安全工作要细之又细,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真正筑牢校园防线,确保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每名学生健康成长。

“小区哪些人进出需要登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天宝路街道办事处恒大翡翠华庭小区,李成认真查看小区进出口扫码、测体温、登记等社区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摸清返乡人员情况,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衔接和管控,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万达广场,李成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汇报。他指出,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把好商超出入口,全面落实好人员入场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等措施,严格执行防疫指南规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同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冷链企业、门店、商超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冷链食品的抽样检测,落实人、物同防措施,从源头严控严防疫情输入,全力保障群众购物环境安全。

李成一行还到中原国际酒店,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从严控制举办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要加强社会管控,全方位无死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立体化网络,完善和统筹好各项工作,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