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魏都区有序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6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11月8号开始,魏都区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 有序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扎实稳妥推进该项工作,魏都区卫健委、魏都区疾控中心与许昌市教委及魏都区教体委统筹部署,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接种组织形式;指导各类学校采用家长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做好在校在园儿童及家长的知情告知、摸底统计、宣传教育工作,并督促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做好3至11岁非在校人群的摸底统计和动员工作,引导适龄人群主动接种、积极接种。
与此同时,针对接种期间可能会发生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其他意外事件,魏都区还制定了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
据了解,目前在全区设立了27个学校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对在校在园儿童进行专场接种。本月底前完成3至11岁人群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魏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家长,接种疫苗前要让孩子穿宽松的衣物,避免空腹、劳累,放松心态,接种疫苗时要主动告知医生你的孩子有没有禁忌症或过敏史,接种后要留观30分,没有异常方可离开,接种疫苗后如果出现持续不适或加重,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报告接种单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