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马正兰在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2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许昌市学府街小学、许昌市学府街幼儿园、许昌市第七中学、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市东城高级中学,实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马正兰都认真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解人员排查、物资储备、安全检测、隔离点设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中,马正兰要求,全市各类学校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控制好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要把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教职工、每个学生,确保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要完善方案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健全学校联防联控机制,实施校园网格化管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管控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强化学校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科学安排师生错时就餐、错峰户外活动,教育引导师生不聚集、不扎堆,积极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强化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把进入校园的各类物资特别是进口物资、冷链物资的审核关、验货关和消毒关,管控好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加强就餐秩序的管理。要强化校园安全整治,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切实让社会放心、家长放心、学生放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