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开发区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0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能力,强化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的协作配合,11月8日下午,在开发区瑞昌路小学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出席演练活动并宣布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开始,市卫健委副主任靳喜民在演练现场做点评,应急演练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主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专家等到演练现场观摩指导。开发区各局办、两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企业代表、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我区发现自重点地区返许人员中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突发案例,涉及小区、饭店等多个场所,从病例的发现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社区管控、消毒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七个场景单元开展演练。整个演练组织科学、配合密切、操作规范、过程流畅,既展示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了我区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为我区做好今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演练现场,靳喜民在点评中指出,一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二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三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同时,希望开发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基层防控堡垒,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范晓东强调,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持续抓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常态化做好疫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此次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目的就是通过全过程演练,一是检验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在遇到突发疫情情况下的应急转换、有效处置能力;二是锻炼提升我区在突发疫情现场个人防护、流调、报告、采样、转运、消杀的处置能力;三是锻炼各责任部门、人员在疫情突发情况下的协同配合;四是重点强化在疫区封锁、社区防控和应对全员核酸检测的技术准备和物资储备,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此次演练由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筹部署,旨在进一步完善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管理体系,规范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流程,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和各行各业各部门工作人员对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传播和蔓延,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