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0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国内疫情防控多变形势,自7月30日以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一直严格按照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对外封闭管理。近日,许昌周边再次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许昌市社会福利院于11月6日再次加码防控措施,启动全封闭管理模式,干部职工吃住在院,开始轮岗值班。

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院收养对象生命健康安全,11月7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侯丹强调,作为人员密集的福利机构,要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安排,做足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严守福利机构安全底线。各科室中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局面,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人、安全防范落实到岗。随后,院党办负责人宣读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民政厅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福利院实际,制定封闭管理实施方案,指导各科室更加科学、更加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做到闭环闭严、封控封住。

最后,侯丹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科室中层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厌战懈怠情绪,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坚持环节不减、标准不降,抓好本部门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二是严守院内规定。严格按照《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封闭管理实施方案》履行岗位责任,配合院内统一开展全面排查、自查;康教楼施工工地与院彩虹楼完全隔离,施工人员不得擅自出入,后勤保障科负责做好院内施工人员监督管理,杜绝施工人员与院职工及收养对象接触。三是做好轮岗排班。全院干部职工7天一轮岗,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上岗,轮岗职工以院为家,严格执行战时机制,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岗位;备岗职工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处理应急状况。四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职工核酸采样分批进行,邀请专业医务人员来院进行集中采样,各科室轮岗职工分时段有序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人。五是做好心理调适。封闭管理期间轮岗职工和收养对象要保持作息规律,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充分发挥院内常驻心理咨询师作用,定期举办线上心理沙龙活动和情绪管理指导,丰富收养对象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