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襄城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0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后,襄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孙毅就进一步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范耀江、胡德强、贾楠、张云帆、张智勇、赵丹、朱保刚等出席会议。

孙毅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握总体目标,重点做好10月19号以来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襄人员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双码异常人员,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把握总体要求,重点做好“三类人群”的排查管控,即境外来(返)襄人员、上级推送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来(返)襄人员、主动排查发现的来(返)襄风险人员。重点做好“两类物品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排查管控检测,即邮件、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定期做好采样检测,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要把握重点工作,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机关、企业、商场、超市、学校、社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双码”、戴口罩、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要坚持推送数据与主动排查相结合,及时关注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向社会公布排查目标人群。要做好保障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和应急物资保障等能力建设。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尤其是加强3岁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监督指导,做到接种规范、保障到位,确保安全顺畅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孙毅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真正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会上,县长范耀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筑牢防控防线,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襄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紧盯学校、超市、农贸市场、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大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