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马正兰在调研时要求 毫不松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12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东城区、建安区,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许昌学院,马正兰一行现场察看了食堂、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室,详细询问了学校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切实把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安全。要加强开学后的人员管控,采取小单元管理模式,指定班级、窗口、路线,安排学生错峰就餐,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要有完善的应急预案,做到具体化、细节化、任务化,把措施考虑全面一些、问题考虑周到一些、困难考虑复杂一些。要及时了解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重点关注困难家庭学生的帮扶和指导,建立精准帮扶机制。

在许昌陶瓷职业学院,马正兰走进教室、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区域察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全面排查,尽可能把各项防控工作往前做,切实做好复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沟通联动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高校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在许昌新区实验学校,马正兰认真听取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复学方案准备及网络教学安排等情况汇报。他说,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完善开学防控预案,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实行分类分批错时开学、错峰返校。要统筹开展好线上教学、指导、辅导,进一步提高网上教学质量。要在上课、就餐、住宿等方面细化举措,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指导师生做好自身防护。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把各个层面的责任压实、压到位,确保把疫情阻挡到校园之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