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11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工作的重要部署和重要要求,切实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二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把严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聚焦重点人群,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紧盯中央提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政策,深入研究谋划,千方百计争取,真正用足用好;积极推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列入台账,全力推进,抓出成效。三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以更大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创新运用招商模式,持续释放消费潜能,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增强法治意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层分级表彰奖励有功人员,让实干者得褒奖,让付出者有回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尽锐出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突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实施挂牌督战,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要压实压牢责任,市脱贫攻坚15个专项指挥部指挥长要加强统筹协调,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扶贫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和牵头作用,行业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行业扶贫政策,乡镇党委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等关键人要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扶贫工作的“明白人”。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加大市域内结对帮扶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坚持一线考察检验干部,提升干部能力,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其他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