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联系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满负荷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02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市长史根治到禹州市就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了解存在困难,帮助协调解决,“支招”未来发展。史根治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复工复产满负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禹州市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利用疫情期间的空闲时间,改设备、备材料、扩产能,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史根治询问了企业防疫措施、存在困难等情况,勉励企业抓住时机、“招兵买马”,尽力实现满负荷生产,同时最大限度减排降耗,有力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河南润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禹州市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史根治察看了中药饮片、制剂等生产线,并指出,传统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药企业要认真谋划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同时要保证药品质量,打造优势品牌。

河南华洋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受下游市场尚未全面复苏的影响,未能全线复工。史根治详细询问企业市场情况后叮嘱道,要密切关注产业链动向,及时全面复工复产,牢牢占领市场份额。史根治还到禹州恒利来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牵两头”,危中谋机,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稳定向好,但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做好返岗返工人员的健康监测,抓实抓细生产、住宿、餐饮等各方面防控措施,形成标准化的长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二要推动全面复工达产。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物流、防疫物资储备等关键问题,推动企业应复尽复、全面达产,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三要认真落实支持政策。政府部门要梳理金融、税费、进出口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企业也要认真研究各项优惠政策,抓住机遇,克难而进,为积蓄竞争后劲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