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心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3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省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我市疫情防控救治和复工复学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进一步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落实隔离、管控等硬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等软措施,结合人性化管理等柔性措施,把防控阻击战决战于每个网格、家庭和市民。全力组织救治,按照“四集中”原则,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增强社会信心。保障物资供应,确保防疫应急、生产生活必要物资供应到位。加强舆论引导,发布权威信息,宣扬大爱精神,凝聚社会合力。

二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持防疫优先,制订好复工复产和疫情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隔离设施、就餐安排等充分准备,防疫措施不到位坚决不能复工复产。严密组织生产,制定落实好防疫形势下的生产流程、员工规范等制度。强化服务意识,为重点保障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要统筹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坚持“一手牵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尤其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改善民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等大事要事。

四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