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25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2日,副市长楚雷前往市农场,调研春耕生产及麦田管理、春季生产防寒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农场,楚雷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试验田,察看麦苗长势,与农业技术专家进行交流,了解麦田管理开展情况,听取预测强降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指出,一要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严字当头,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农业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二要全力做好农场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优势,创造条件,全力打响品牌、做强特色、提升品质,努力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科技示范作用,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动员农民不误农时春耕备耕。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和引导,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农民和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要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尽可能减小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农业科技人员要下沉一线,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利用好广播、电视、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推进科学防灾,确保全面小康之年农业再获丰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