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我市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3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发布《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1)》,我市上榜,排名第90位。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兴市、制造业强市”,强化创新驱动,狠抓产业升级、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助企服务,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业竞争力居全省第三位,是全省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之一。产业升级方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建链”,着力构建“633”产业发展体系。项目建设方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集中精力抓好“三个一批”等重点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开展“精准化”招商引资和优选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后劲。创新驱动方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四个一批”建设,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持续改善创新生态,积极推进科技开放合作,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企业培育方面,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开展“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做优做久中小企业,持续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引导和扶持企业聚焦主业,适应市场变化,持续增强创新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实现提质升级。助企服务方面,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开展“六项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