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禹州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和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围绕锂电池负极材料和新能源开发签约 史根治刘涛李毛李海峰等参加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9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6日,禹州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和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分别围绕锂电池负极材料和新能源开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李毛、副董事长万善福,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征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禹州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禹州市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5亿元,建设3万吨/年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利税3.5亿元,并将逐步打造年产20万吨高端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基地。

禹州市政府、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新能源开发及综合智慧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禹州市投资50亿元,高标准开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光伏、风电项目,通过绿色电源项目的注入,进一步激发禹州增量配电网试点的政策优势,为负极材料产业链式发展构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和基础。

签约仪式前,史根治、刘涛会见了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史根治向三方顺利达成合作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许昌将立足产业集群发展,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坚持“政府做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做好围墙内的事”,创优投资环境,深化地企合作,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李毛表示,多年来,许昌为企业提供了一流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平煤神马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瞄准工艺技术领先、绿色低碳目标,努力将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常征表示,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提供电力、热力等能源保障,为禹州市和许昌市产业规划、民生供热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