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魏都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数量再创新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1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从魏都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传来喜讯,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中,魏都区共有10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成功,获得编号资质,较去年同期增长60.3%,超额完成市、区目标任务,备案企业数量创历年新高。
2021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新年”,今年以来,魏都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创新强区”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工作,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备案作为开展“为企业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帮助企业在科技人员比例、研究开发辅助账、自主知识产权、组织管理水平、研发经费占比等方面加强规整,引导企业对照评价条件和程序,登录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今年9月份以来,区科工局联合优力知识产权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服务专项活动”,通过现场“一对一”指导服务,帮助多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
下一步,区科工局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的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向评价条件靠拢,加速形成科技型企业创新集群优势。对已评价入库的企业,建立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发展体系,逐梯次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业务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等项目申报,不断扩大该区科技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队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