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史根治在调研部分城建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致力打造“宜居之城”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2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市长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部分城建重点项目,强调要深入一线抓进度、现场办公解难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致力打造“宜居之城”。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建安大道东段绿化提升后已然大变样,两侧的生态绿化带里园路平整雅致、蜿蜒起伏,巨紫荆、五角枫、黑松、金叶黄杨等苗木点缀于路旁,色彩斑斓、错落有致。史根治一行徒步细细察看绿化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近阶段取得的成效,并叮嘱施工负责人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时机,上足人力、机械,全面加快进度,把建安大道打造成景观大道。

在邓庄社区、汇丰市场等邓庄组团拆迁现场,史根治向属地负责人和当地群众详细了解了拆迁进展,并指出,邓庄组团是中心城区向东发展的主战场,更是加快城镇化步伐、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改善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条件为出发点,既坚持为民思想、维护好群众利益,又坚持一把“标尺”量到底、维护好公平公正,快速稳妥推进拆迁工作。同时,有关部门和投资平台要协同作战,解决好资金等瓶颈问题,确保片区高效开发、社会和谐稳定。

小洪河生态提升项目是我市东部水系生态贯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史根治现场察看小洪河现状后,要求属地政府加快推进疏浚工程,抓紧启动周边水闸、路网、桥梁等设施规划,发挥好项目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史根治一行还到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八一路)下站口项目、建安大道与魏武大道交叉口道路渠化项目现场察看。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这些城建重点项目群众期望值大、社会关注度高,要加快步伐、务实推进,尽快发挥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深入一线,拿出扑下身子抓进度、现场办公解难题的工作劲头,用脚步丈量工地,用眼睛把好关口,以务实作风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要加快项目进度,科学组织调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拿出实招,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要抓好细节工作,坚持精益求精,对污水排放、电缆埋藏、道牙更新、裸露黄土覆盖等细节工作,抓具体、抓精细、抓提升,力争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