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胡五岳调研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时指出 解决痛点 打通堵点 加快建设“宜居之城” 王志宏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8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民生痛点,打通城市堵点,加快建设“宜居之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据悉,为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市委、市政府于2018年底开始实施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今年5月31日,该工程全部完工,实现通车,中心城区新添了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有效缓解了新兴路、许由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优化了区域交通结构,对老城区“打通关节”“疏通经脉”起到了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增强城南经济圈的发展活力。

胡五岳察看了道路通行情况,认真听取了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魏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程建设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胡五岳强调,要切实做好后续工作,抓紧开展联调联试,加快地下管网等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汛期前建成投用。要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合理规划建设“绿波带”,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快捷。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道路两侧绿化的规划设计,切实加强道路路面养护,深入推进道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营造整洁、安全、畅通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协调,搞好衔接,积极争取铁路部门的支持,为推进陈庄街下穿京广铁路立交桥等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痛点、城市堵点,多谋划实施一些为民便民的城建项目,多办一些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助推“宜居之城”建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