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1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5 0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记者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获悉,截至5月13日12时,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221件,经审查立案217件。

据了解,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30件,占13.8%;委员提案187件,占86.2%。这些提案聚焦脱贫攻坚、打造高质量产业群、智能制造业发展、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体系、化解金融风险、现代物流业、“放管服”改革、无废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公共卫生防护长效机制、中医医院建设、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计划、养老产业、全域旅游等“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的重大事项。总体上看,提案选题更聚焦、建议更具体、行文更规范,彰显了提案者通过提案履行职能的责任担当。

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已立案的提案进行再次审查,确保提案质量,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会同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交办会进行统一交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在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