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抢抓有利时机 建设森林许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19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至18日,我市举行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对森林许昌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

赵庚辰一行先后到魏都区七里店街道办事处、禹州市无梁镇、襄城县山头店镇、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村张街道办事处、东城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建安区五女店镇、鄢陵县马坊镇、长葛市佛耳湖镇、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仔细观摩了颍汝干渠及郑尧、兰南、京港澳、机西高速公路廊道绿化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中,赵庚辰指出,建设森林许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宜居之城的题中之义。各县(市、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做好土地整理,备足绿化苗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要加强绿化排查,对廊道绿化缺株断档情况进行补植补栽,严把选苗、栽植、管护等关口,确保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管负责同志深入一线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森林许昌建设任务本月底大头落地;要吸纳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对各自辖区内廊道绿化工作进行再提升、再完善,进一步擦亮生态名片、筑牢生态屏障;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人员佩戴口罩有序、分散施工,做到防疫与植绿两不误、双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