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批示对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落后乡镇进行约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8 14: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对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19年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作出批示,要求攻坚办对建安区小召乡进行约谈。

12月17日上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建安区小召乡进行约谈。在10月份全省县城建成区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建安区小召乡排名倒数第四名,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响。约谈指出,建安区小召乡主要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对重点领域监管不严。今年10月份,建安区小召乡境内主干道正在施工,作为属地政府,对施工工地管控措施不到位,导致降尘指数超标。二是基层网格员监管不力。部分基层网格员责任意识不强,没有按照要求每天对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行巡逻监管。三是工作作风不硬。部分环保干部责任心不强,抓污染防治的魄力和韧劲不足,尤其是个别基层环保网格员工作活跃度不高,巡视检查不够全面。建安区小召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痛定思痛,把以本次约谈会议作为鞭策动力,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纪委监委、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提出要求,被约谈的建安区小召乡要刀刃向内,通过问责等手段,使相关部门和个人切实履职;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存在问题,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攻坚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要认清环境质量严峻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三散”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