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外广告整治

市城管局:刀刃向内抓整改 精细“绣花”见真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6 06: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到刮风下雨天,就怕广告牌倒了砸住车、伤着人,现在都拆了,花都大道成了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在这条路上开车心里真得劲儿。”近日,驾车途经花都大道的市民赵宝华对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力度之大、效果之好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仅是市城管局在主题教育中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党组坚持把专项整治、整改落实作为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刀刃向内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以扎实的整治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经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该局共查摆出“学校、医院等区域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商业广告过滥、存在安全隐患”“公厕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提升”“城乡接合部市容环卫管理水平不高”“城市环境绿化亮化有待提升”等5个方面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围绕这些问题,市城管局逐一制订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标准、方法步骤和工作举措,在全市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以京港澳高速公路、许鄢快速通道沿线户外广告整治为突破口,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排查出的11539处待整治户外广告和楼体楼顶标识牌已全部拆除;持续加强对餐饮服务业单位油烟净化装置设施运行、定期维护、油烟达标排放等情况的日常巡查,累计实地检测餐饮服务业单位965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81份,封停不合格餐饮门店灶头116家,督促整改问题275处,立案查处136家;对建筑施工工地擅自圈占绿地、侵绿毁绿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已整改到位69处,拆除围挡6000多米,退让绿化带3万余平方米,补栽绿植1000平方米;对城区内的448座公厕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整改问题99个;对占道经营问题加大打击力度,清理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500余处次,依法办案68起,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